2010年8月22日星期日

也許每個人都是倒過來活的

  亞瑟王傳奇裡的魔法師梅林, 有預知未來的能力, 傳說那是因為他是倒過來活的, 所以已經事先知道了一切。
  我想, 也許每個人都是倒過來活的。
  普通人一生只會用到大腦的5%, 也許一個人一整生的能力、思緒、意念、要下的決定等等, 早已烙印在剩下的95%裡。
  只是我們在用盡全力擠出子宮時已經耗光了力氣, 呱呱落地那一刻, 我們把一切都忘了。
  於是我們每個人都懵懂無知地成長, 忘記了為何當初要來到世上。
  我們長大, 不斷的發掘自己。當以為自己在發展新潛能、學新東西的時候, 我們其實是在一點一滴的發掘自我, 重新想起早已印在腦中的一切。
  生命中的事物、師長的提點、朋友的勉勵, 叫我們一點點的想起來到世上的目的。就好像回到了一個很久以前到過的地方, 但你已經忘記自已來過。但看著屋子裡的陳設、牆上的舊照片, 你想起來了︰「啊, 原來我來過這裡。」你也想起自己為什麼要到這裡來了, 想起自己來這兒要做甚麼。
  我們認清理想的時候, 也許不是在追逐新發現的夢, 而是像尋回一個塵封的小木盒, 打開, 取回童年時——甚至童年以前——就已經放在匣子裡的寶物。
  只是有時生存已耗去我們許多力氣。於是在努力想起夢想的時候, 就像起床後要想起剛剛做的夢那樣, 把掌根狠狠地抵在腦袋兩邊也想不起來;到開始稍微想起些甚麼了, 卻是時候換衣服上班了。
  不過我習慣不斷回想做過的夢——因為我一向堅持要記住不該忘掉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 
Copyright 2009 At the Top of a Rabbit Hair. Powered by Blogger
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
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